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

这菜,味道清香,口感细嫩,6元钱一斤,湿气重的人尤其要多吃!

在我们这小区附近有一片菜园地,里面种着各种各样的蔬菜,每天菜农们都会拿一些新鲜的蔬菜到路边卖。这些蔬菜看上去虽然有点丑,但是比起菜市场里那些漂亮的大棚蔬菜健康好吃多了,而且菜农们有时候拿出来卖的蔬菜,有些还是菜市场上根本买不到的。比如南瓜苗就是其中一种,因为采摘南瓜苗会影响到结南瓜,还有南瓜苗只是一部分的南方人吃,不是很好卖,所以菜市场上基本看不到南瓜苗的存在。今天出去刚好碰到一个阿婆摆着四五把南瓜苗在路边卖,经过几天春雨的灌溉,阿婆的南瓜苗长得特别的粗嫩,而且阿婆卖得也不是很贵,只要6块钱就可以买到一把了,非常的实惠。当然,这么好的事让我碰到了肯定是不会错过啦,一下就买了两把,中午吃一把,晚上吃一把,刚好够吃一天。

南瓜苗也可以叫做南瓜藤、番瓜藤、盘肠草等等,叫法是五花八门。南瓜苗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,在《本草再新》中就有记载,南瓜苗具有平肝暖胃、活络经脉、利血脉,滋肾水等功效。可以治疗肺结核低热、胃痛、月经不调等症状。除此之外,南瓜苗很有丰富的胡萝卜素、纤维素、维生素C、以及矿物质和多种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,经常食用南瓜苗可以补充我们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。

南瓜苗在农村里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,但是在城市里却很少看见它。熟悉南瓜苗的人都知道,南瓜苗其实就是采摘南瓜藤上长出来的嫩芽,嫩芽中有时候还会带有南瓜花,吃起来味道特别的鲜香,口感也很细嫩。南瓜苗属于微寒食物,无毒,入肝。因此,平时容易上火以及湿气比较重的人要多吃,可以清除体内的热气,去除体内的湿气。南瓜苗在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吃法就是上汤南瓜苗还有清炒南瓜苗,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的是一道清炒南瓜苗,味道鲜香,口感细嫩,入料也很简单。因为南瓜苗有着它独特的清香味,所以不需要用到太多的调料,否则会失去南瓜苗本身的味道。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详细的制作方法吧,喜欢的朋友先收藏起来,有时间你也来试试。

【清炒南瓜苗】

准备食材:南瓜苗500克、蒜瓣4个。

调料:食用油、盐、鸡精。

步骤方法:

1、把南瓜苗的外皮剥掉,剥皮的时候要很有耐心的慢慢剥,剥不好的话会严重的影响南瓜苗的口感,甚至都吃不了。如果没有耐心剥的朋友可以直接摘掉老的茎,留下嫩茎剥起来就很容易。剥好的南瓜苗放洗菜盘中用清水反复清洗干净,然后装入菜篮中备用。

2、把蒜瓣用刀拍碎去掉蒜皮剁成蒜末,拍蒜瓣的时候刀要拖一下,这样蒜就不容易飞走。把剁好的蒜末放在洗好的南瓜苗上,等下一起下锅。

3、起锅放适量食用油烧至六成热,倒入南瓜苗和蒜末快速翻炒几下,然后加适量的盐、鸡精继续翻炒至南瓜苗熟就可以出锅装盘啦。

4、这道简单美味的清炒南瓜苗就全部制作完成啦,味道清香口感细嫩,湿气重的人尤其要多吃。喜欢的朋友就收藏起来,有时间你也来做给家里人吃。

今天的美食就先分享到这里了,如果你对这个菜谱有什么不同的看法,或是有其它不同更美味的烹饪方法,欢迎你在下方留言和大家一起分享,要是正好你也喜欢吃这道菜的话,欢迎你的收藏,分享,留言,关注,点赞。有你的关注就是对M小厨娘当家最大的支持与鼓励。

M小厨娘当家有话说:

一、南瓜苗虽然味道鲜香好吃,但是剥南瓜苗是一件很需要耐心的事,如果不会剥的朋友可以直接摘掉比较老的茎,留下嫩茎剥起来就容易多了。

二、南瓜苗不需要太多的调料,只需要油盐鸡精就可以,这样才能使南瓜苗的口感发挥到极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