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它是地下黄金菜,营养价值远超苹果,抗癌降糖,癌症躲着走

土豆号称地下苹果,被营养学家称为十全十美的食物,健康食品的代表,营养价值远超苹果,又是有名的预防癌症食物,对于我来说,土豆就是我的日常粮食,健身的人,教练不让吃精米白面,要用土豆,红薯,山药、南瓜代替主食,这几种中最易买到,也最爱吃的就是土豆,价格便宜又耐放,或蒸或煮或炒,软糯爽脆,可塑性特别高。

土豆众多做法中,尤其喜欢酸辣土豆丝,一道人人都爱吃人人都会做的家常菜。它就像盐,就像水,似乎看似很简单很平凡,但少了它一切又都不对劲。如何将酸辣土豆丝做的好吃,我相信每家人都有自己的小秘诀.

在我家里如何做的酸辣脆口才是最最关键。切丝是第一步,刀功好的,可以切出又细又坚挺的土豆丝。手潮的,用擦丝工具也能擦出漂亮均匀的土豆丝。要注意的看下来,我会一一说清楚。

材料:

土豆 一个 红辣椒 半个 青辣椒 半个 葱 1根 蒜 3瓣 花椒 10粒 盐 2克 醋 3ml 鸡精2克

做法:

1 土豆洗净,刮皮。

2 用刀先切成薄片。

3 土豆片再切成细丝。

4 青红椒切丝。

5 蒜葱切片,切小段。

6 土豆丝用清水反复清洗,直到没有淀粉。

7 锅内放油烧热。

8 放入花椒,葱,蒜爆香后捞出不要。

9 放入土豆丝略微煸炒。

10 放入醋翻炒。

11 放入青红椒,盐,鸡精翻炒一分钟。

12 出锅即可食用。

小贴士:

1 切土豆丝,也并非要求一定切多细,太细了一炒粘糊反而不好,只是要粗细均匀即可。

2 土豆丝放入凉水中要多换几次水,把淀粉都洗掉,这样炒出的土豆丝才脆,清爽不粘。

3炒土豆丝的时间不能长,一定要掌握好火候,炒匀立刻加调料,再炒匀,立刻准备出锅,动作要快。往往差一分钟,土豆丝就会过熟变软不好吃。

4 先放醋烹香,可以让土豆更脆。喜欢软一点的,可以后放醋,炒的时间长一些。

喜欢霏霏的文章请点赞、关注、收藏哦!你喜欢吃土豆吗?喜欢怎么吃土豆?对于菜谱有任何的疑问,也可以在下方留言,我会给大家解答的哦!

鑫雨霏霏,百度百家大咖,美食名博,多家平台签约作者,每天分享健康、简单的美食,第一时间掌握美食资讯请关注公众号:鑫雨霏霏或搜索XYFF66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